HauMu🥀

孜孜不倦的挖坑不填系作者。

/*

灣家,繁體居多。
發刀專業戶,甜混玻璃渣。

/*

熱心市民金先生ㄟ婆
本命有夠多,見一個愛一個(。)

—— [明丐] 故鄉

Lo主良心发糖啦,你们说甜不甜~[/手动再见]

 

 

 

 




 

「大漠离这有多远啊?」

「远的我是不是再也看不见你了啊?」

 

「不怕,师父背着妳走一辈子。」

 

我有一个师父,是个明教,狐金异色瞳破虏露小腰专业卖肉的那种。

师父他是出了门派来江南游历的,路边看见了我就把我给捡回家了,带在身旁养着。我们本来是四处流浪,以天地为家的,不得不说,我那师父比我还象个乞丐,乞讨技术一流。

 

直到有一天我病了,病的很严重,师父没说什么就是背着昏昏沉沉的我,找了个不大的宅子养病,然后我们就在着温柔似水的江南定居了下来。

 

师父总是喜欢把我背在他背上,带我飞高高,他说这里的天空不算最美,等哪天啊师父带妳去大漠,让妳见见最美的月!

 

我那时候就趴在他肩膀上,笑着应他,说:好,师父去哪我就去哪!

 

师父是个很粗心的人,比小孩更孩子气,有时候玩得疯了,甚至能把自己给丢了。我很小就点亮了找师父的技能,每次找到师父,我就会笑着和他说:师父你看呀,我又找着你了。

 

师父作饭不好吃,总是能把饭煮焦又夹生,有一次甚至把锅子都给烧了;师父每次给我做衣服,袖子永远都是一大一小;师父嘴巴坏,总是贱兮兮的损人。

 

可就是这样的师父,却是我一生中,唯一一个师父。

 

可有一天,我再也找不到师父了。他不见了,我走过了后山桃花十里的树林,路过了芦苇摇曳的大河,驻足在他喜欢躺在那喝酒看星星的屋顶,怎么也找不到。

 

我还没跟师父说我喜欢他啊。

 

所以我收拾了行囊,认真的把家里收拾好,然后留了张纸条放在桌上,我怕师父突然回来,发现我不见了会着急。

师父说什么都能丢,就算把自己丢了也不能把徒弟给丢了。他那人啊,巴不得把我拴在他腰带上,然后带着四处跑。

 

师父,我要去找你啦。

 

走了几年,就找了几年。徒步的从江南走到了大漠,就是怕一个不注意,就错过了他。师父,我在路上遇见了好多人啊,有蜀地的唐家后人,他们的机关好厉害啊,我缠着他们给我做了好多稀奇的玩具,你肯定会喜欢的。

 

还有七秀坊的姐姐,她问我要去哪儿,我说要去找你啊,然后她目光哀伤的拍了拍我的头,轻轻叹了声癡儿。路过了少林,那个大光头问我,怎么就是看不破怎么就是不肯放下,我说我要找到师父啊,我师父是个很怕寂寞的人,我不陪着他,他会难过啊。

 

在你离开的第一年,我发现原来江湖那么大,师父开示我想你了;在你离开的第二年,师父长安城落花了,我想你了啊;在你离开的第三年,我回去了我们的家,院子裏埋着的酒能喝啦,我还是很想你………在你离开的第十年,师父你在哪?我真的好想你。

 

……师父,我还是找到你了啊。我不肯长大,怕找到你的时候,你认不出我,但是师父你知道吗,不管你变成什么模样,我都能找到你。

因为你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师父。

 

…………

 

【大漠的一轮明月高挂在繁星璀璨的夜空,象是指引游子回家的一盏灯。在那永远盛开的三生树下,那个不肯长大的丐萝萝倚着那个墓碑,守着一座孤坟,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

 

写完这篇,lo主的师父把lo主揍了一顿。冷漠. jpg

 

 

基佬喵:你特马才死了!!!孽徒别跑!!!!

Lo主:别打了别打了,再打我开笑醉了啊啊啊啊师父我错了qwq

 

转个身,lo主继续8他。#大笑

 

 

****

 

遇上这个小祖宗真的是我这一生的劫难,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第一眼在路边看见那个小小的团子,就是知道是她了,不要别的,就要她。

一口一勺米糊糊的养大,简直当老子来养了。那小团子很快就会爬会走路,会抱着我的大腿含糊不清的喊师父父。抱起她,会用口水糊我一脸,髒团子……本帅喵当然也用口水回糊了她一脸。

 

本来是带着团子行走江湖,餐风露宿,可是有天小团子生病了,那白嫩嫩的都给烧红了,一摸那温度多烫手啊,吓得我大轻功不敢停硬生生给飞到了万花谷。幸好只是场小风寒,可好友秀姐和我说,孩子年纪还小,禁不起这样餐风露宿的折腾。

 

我想了想,也是这个道理,所以在扬州买了间宅子,带着宝贝团子住了下来。本来是云游江湖的人物,突然闲置下来心里落得慌,可看见那个白嫩嫩的小团子坐在院内的桃树下荡秋千,转头看见我时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我就想那就这样吧。

 

从今以后,我就把妳背在背上,带妳飞高高,带妳看最美的风景。

团子,妳要好好长大啊。

 

这样的日子我以为能过上一辈子,可是我发现我不能继续背着她了,家国已破,战火绵延千里,此身犹在,怎能容许狼牙铁骑欺我河山?

我的小团子必须活在和平喜乐的年代。

 

我将我这生的珍宝托付给秀姐,转身义无反顾的奔向战场,我得为她挣出一个太平盛世啊。我不怕死,就是有些遗憾不能送她十里红妆的出嫁……一想到我疼在心尖上数十年的团子会投入不知道哪个男人的怀抱,我就分分秒秒想把那个男人摁在地上打!

 

我和秃驴说,我要是死了,你可别跟我徒弟说,把我送回去大漠就好了。我想埋在三生树下,我喜欢那里。

 

如果知道我死了,那喜欢哭鼻子的团子肯定会很难过,就让她什么也不知道的等着,总一天我会从她的记忆中淡出,这样就好。

 

如果时间能定格,我想将时间停在那一天下午,扬州的风拂过,带些酸甜的桃花香,我稳稳的把她背在背上,一步一步的走着。

 

然后再听她说一句……

 

『师父去哪,我就去哪!』


评论
热度(3)
返回顶部
©Hau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