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Mu🥀

孜孜不倦的挖坑不填系作者。

/*

灣家,繁體居多。
發刀專業戶,甜混玻璃渣。

/*

熱心市民金先生ㄟ婆
本命有夠多,見一個愛一個(。)

—— 2016.05.29 → 葉哥生賀

#加減看吧,我也不知道我再寫什麼了

#各種神經病幻想有

#OOC也有

#生日快樂 ,我的信仰



01.

 

时间是第八赛季结束,这一年发生许多大事,包括百花曾经的核心,张佳乐,复出于霸图;呼啸的犯罪组合拆伙了,林敬言转会霸图;四大战术师的肖时钦转会嘉世。

 

时局动荡不安,第八赛季结束,由枪王周泽楷,带领的轮回笑到了最后。

 

同时,第十区出现了一个高手。

一个使用神枪手的高手。

 

 

02.

 

…….

【『逐烟霞』悄悄对你说】:如果你的目标是职业选手,那兴欣是你最好的选择。我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

 

【你悄悄对『逐烟霞』说】:我会考虑的。

 

计算机前,那个有着木橙发色的少女,勾起了一抹玩味的笑。

 

"…是叫作兴欣吗?"

"那么我很期待,你将会缔造一个什么姿态的传说──"

 

句尾的那个名字,在舌尖打转了一圈,终究是没能说出口。最后的一声叹息,却又像是爱人的低声的呢喃,充满了暧昧与眷恋。

 

 

03.

 

"这样就可以了吗!?那她会加入我们的战队吗!?"年轻的老板娘一脸紧张的抓着身旁男人的手臂,死死的盯着屏幕的对话纪录,彷佛这样就可以把屏幕对面那个人给盼过来一样。

 

男人.…..也就是叶修,他无奈的动了动被抓得生疼的手臂,"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也只能看缘分了。老板娘妳太紧张了!"

 

陈果松开手,双手插着腰,一脸气嘟嘟的看着叶修,"我这不就是担心吗!"

 

"行!您老慢慢担心,我先出去抽根烟。"叶修一看陈果又要发威,立马找了个借口跑出去。

 

蹲在网吧门口,叶修整个人周身弥漫着烟雾,隐隐约约可以从那背后,看着那张难得严肃的表情。

 

"『神枪手』秋沐苏是吗......"

 

或许这又是一个奇迹。

那一天,叶修在心里开玩笑的想着,而这无意间的一个想法,却在不远的那个未来成真了。

 

以一个令人措手不及的姿态。

 

 

04.

 

孙翔带着一叶之秋转会轮回。

枪与战矛的组合下,轮回在第九赛季再次夺下冠军的殊荣。

 

"一叶之秋。枪与战矛。"

 

你释然了吗?

至少我还没有。

 

 

05.

 

兴欣网吧。

木橙色长发的少女拖着行李,走进了兴欣。敲了敲吧台,低头看韩剧的网吧小妹连忙抬头,露出微笑。

 

"你好,上机吗?"

 

"我找你们老板。"

"就和她说,『秋沐苏』来找她。"

 

 

06.

 

"妳想成为职业选手吗?"

"我只是想见证一个被遗忘的奇迹。"

 

 

07.

 

那个自称『秋沐苏』的妹子,就以技术指导的名头,留在了上林苑。她接手叶修给每个人的训练计划,并加以改善。

同时也替每个人,职业上的过失提出建议。

 

那专业度,也就是荣耀教科书能比拟了。

 

魏琛也感叹的说,"这是要再出一个全职业的怪物吗!?"

 

对此,『秋沐苏』也只是笑了笑。

 

"我擅长的是枪系,其他职业都不太熟悉,只能嘴上说说罢了。"

 

 

08.

 

空无一人的训练室,只有一名长发及腰的少女立于幽暗的室内。屏幕上的冷光映上她的脸,带着说不出的诡异。

 

【『君莫笑』悄悄对你说:】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只是不甘心、想要再挣扎一下罢了。"

 

 

09.

 

对于叶修而言,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少女,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他曾漫不经心的问过她,"妹子啊,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她想了想,露出了带着小酒窝的笑容,"大概……是在梦里吧!"

 

 

10.

 

在那个约好缔造王朝的梦里。

 

 

11.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看着在众人如浪的欢呼下,被拥上神坛的叶修,站在阴暗角落的少女,眼角闪过一丝晶莹的水光。

 

 

12.

 

我们年少时的荣耀,此时被刻在史册上闪闪发光。

 

 

13.

 

"我们是冠军!"

 

是夜,兴欣的众人刚从庆功宴回到上林苑,即使还是很兴奋,精神却是十分疲惫,所以几个女生努力打起精神撑到房间,便睡得不省人事了。

 

叶修无奈的看着直接睡在客厅的包子一伙人,和陈果上去拿个毯子盖在他们身上,陈果向叶修打了个招呼就上去睡觉了。

 

叶修跑到了外边阳台抽了根烟,慢慢得冷静下来。突然,他很想去看看君莫笑,看看他的老搭档。

 

 

14.

 

………

"只是想在最后任性一次而已。"

"……看到他还在努力,这样就好了。他没有因为那些破事放弃荣耀,这样就好了。"

"……有你这样跟前辈说话的吗!?"

 

刚走到训练室门口,叶修就听到里头传来说话的声音。

是『秋沐苏』。

 

他疑惑的想着『秋沐苏』在和谁说话,悄悄的推门进去,却看到她对着屏幕自顾自的说话。

叶修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靠近一点,却愕然的发现屏幕上居然是君莫笑。

 

 

15.

 

屏幕上不只是君莫笑,还有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

而『秋沐苏』就坐在屏幕前,笑脸盈盈的看着他们。

 

"妳到底是谁?"叶修问。

 

他说,"我是『秋木苏』。"

 

 

16.

 

"……我知道妳是『秋沐苏』。"叶修眼中充满无语,"换个说法吧,妳来兴欣的目的是什么?"

 

『秋木苏』还没开口,就忽然听到计算机传来一连串讯息音。

 

 

17.

 

【一叶之秋】:心疼阿秋哈哈哈

【君莫笑】:心疼秋哥哈哈哈哈

【沐雨橙风】:只有我想心疼叶修的智商吗2333

【一叶之秋】:绝对不会只有妳一个人23333

【君莫笑】:顶楼上!

 

………

 

原本夹在手上的烟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地上,叶修看着没人操作却一连串跳出的讯息,又扭头看了看『秋木苏』。

后者无奈的摊了摊手。

 

"我不是人。"

"我是账号卡,秋木苏。"

 

 

18.

 

他说,在苏沐秋死后,再也没有人使用过我,我以为我会就这样被遗忘的时候,我看见了荣耀女神……笑屁!你知道一个账号卡要见到荣耀女神有多难得吗!?

祂问我,有什么遗憾?我说,我想帮我的主人见证本该属于他的荣耀。

祂说好,所以给我了时间,让我来见证这个奇迹。

 

说到这里,他的表情有点落寞与欣慰。

 

"他最骄傲的作品没有就这样被人遗忘,真的太好了。"

 

 

19.

 

"好啦,时间也到了,我也该走了。"说完,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叶修嘴里叼了根未燃的烟,"那你呢?"

 

他愣了一下,笑了。"我大概会把自己的程序关闭,成为真正的程序码。"

 

对秋木苏来说,如果不是苏沐秋就没有意义了。

所以他宁愿将时间,永远停在那个夏天。

 

 

20.

 

秋木苏的身影慢慢变成透明,隐约的,叶修可以看到原本是少女模样的秋木苏,渐渐变成了身着白色风衣、当年在第一区光芒四射的第一神枪。

 

然后,在他即将消失的那一秒,他看见秋木苏的脸上,漾起了笑容,他作了一个口形,化作光子消逝。

叶修独自一人站在黑暗的训练室里,最后,他的脸上勾起了一抹释然的笑。

 

转身看向屏幕,只剩下君莫笑独自撑着一把像是能把天遮住的银伞,沉默的站在那里。

叶修将君莫笑登出,将计算机关机以后,悄悄的关上了训练室的门。

 

就像今晚发生的事,都是梦一样。

 

 

21.

 

『沐秋,你要是还把我当朋友,就不要说谢谢。』

『……那就这样吧,我喊你一声兄弟。』

 

一声兄弟,一生兄弟。

 

 

"『兄弟』。"

 

 

22.

 

"秋木苏,珍重。"

苏沐秋,珍重。

 

一叶之秋替闭上眼睛的秋木苏盖上了,旧嘉世的旗帜。一杆却邪捍卫了三冠,缔造了一个王朝,一个不灭的神话。

一个名留荣耀史册的辉煌传说。

 

 

 

 

 

23.

 

或许是遗憾的,但是更多的庆幸。

有幸认识你们,并且一起踏上成王的路。

 

是幸运,也是骄傲。

 

 

24.

 

看到了吗?他们的征途从来不曾停下。

他们的荣耀不曾止步。

 

 

25.

 

有人离开,却也有充满着对荣耀的热情的少年,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发光发热。或许这对某些人来说,是一条无比艰辛的道路,但是更多的是对梦想的无畏。

 

这样的他们都不曾说过放弃,那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止步于此?

 

 

26.

 

不畏惧前方的挑战,去撞个头破血流也无妨!

唯有这样,站到最后,才能高举着荣耀的奖杯,骄傲的对自己大喊、

 

"我努力过,我奋斗过!"

"这是属于我的荣耀!"

 

 

27.

 

现在准备启程──

 

 

28.

 

别忘了,你我的荣耀不败!

 

 

29.

 

叶修,生日快乐。

叶秋,生日快乐。

 


评论
返回顶部
©Hau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