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Mu🥀

孜孜不倦的挖坑不填系作者。

/*

灣家,繁體居多。
發刀專業戶,甜混玻璃渣。

/*

熱心市民金先生ㄟ婆
本命有夠多,見一個愛一個(。)

—— 【傘修】一方死亡三十題(3)

〈食用說明〉

*lo主灣家不解釋。

*各種崩壞為正常現象,請注意食用。

*lo主的心乾淨的像隻剛出生的小企鵝、別說我心髒,別約我談人生。


不約!我們不約!(夠了


# 傘修。一方死亡三十題 #

# 古風向、私設有 #

# lo主心很髒系列 #

# 兩天一更 #


以下正文↓↓↓


-


07.葬礼

 

站在低声恸哭的苏沐澄身旁,叶修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白布掩了灵堂,香烛闪着微弱的光。

 

带着苏沐澄,叶修上前捻香。

撒落漫天过路钱,一杯黄土掩去少年苍白的脸孔。

 

捧着那人的牌位,带他回家。

 

………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

 

 

08.突如其来的眼泪

 

叶修从来没有哭过。

或许又该说是、从来没有在人前哭过。

 

某天,他来到蓝雨城作客,作东的显然是蓝雨城赫赫有名的剑圣-黄少天。面对强大的嘲讽,他也不改话唠本性,吱吱喳喳的炫耀着蓝雨城里好玩好吃的物件。

 

他们俩在街上逛着,叶修漫不经心的听着黄少天说话,同时口中随便应付个两句。

 

这样漫不经心的状态下,他听到了一旁一对小夫妻的对话。男子似乎惹女子生气了,女子眼中有着泪珠打转,却看他装作无辜,扯了扯女子衣袖,童言童语的对女子说、

 

『娘子~带我回家~』

 

"阿修~带我回家~"

 

女子破涕而笑,叶修却没有注意后续发展,恍然间,男子的身影和回忆里的那个人重迭了起来。

 

那一年,人来人往的街上,他也是那样不怕羞,故作天真,扯着他的衣袖,软声软气的朝着他喊着、撒娇着。

他依稀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好。很暖和。

 

他看的有些出神,黄少天感觉到身旁的人的沉默,有点担心的问道。

 

『……诶老叶你怎么了啊?怎么不说话呢?身体不舒服吗?还是肚子饿了?我跟你说啊我们蓝雨城里最大的酒楼的饭菜可好吃了!这可是我们蓝雨城里独有的一份呢!其他城里可找不到这么好吃的饭菜了哈哈哈哈哈!诶老叶你下次带你们家那包子一起来啊…….』

 

眨了眨眼,一滴水珠落地,碎裂。

叶修重新挂上了嘲讽的笑,响应着黄少天,惹来对方一阵炸毛。

 

都过去了……

不管是苏沐秋也好,或是叶修也罢,都过去了。

 

看着明媚的天空,叶修闭起了眼睛。脸上带着释然却也苦涩的笑容。

 

………

 

"一句一伤,无话可讲

你坐看缘分了断

当意念已转,再多遗憾

 

也只是空谈。"

 

 

09.触碰不到的你

 

叶修曾经是叶秋。那个名闻遐迩的大将军的时候。

叶修当时为了和苏沐秋一起参军,而隐瞒了真实姓名。事隔八年,这件事被有心人翻了出来,圣上大怒,逐了斗神叶秋,贬他为庶民,永世不得再入嘉世王朝。

 

曾立下无数战功,保家卫国,死而后已的斗神,就这么从战场上消逝。

 

当叶修独自一人走在漫天大雪之中,夜宿破庙。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入睡后,曾有一名白衣男子,默默的为他守夜。

直到他进了兴欣城,有了安家之处,一直守在他身后的男子才露出微笑。

 

他伸出手,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将手收回,然后撑起纸伞,转身离去。

 

………

 

叶修像是感觉到什么,猛然回头一看,却什么也没看到。叶修突如其来的动作引来魏琛一阵不解。

 

『老叶你魔怔了啊?这么大的动作……』

『老魏刚才我身后有人吗?』

『没啊!刚才老夫站在你对面这么久,还没看到有人呢!』

『是吗…总感觉有人在看着我……』

『跟踪狂?』

『你是说喻小子吗?呵呵。』

『滚你个蛋!』

 

………

 

终是触碰不到,最爱的你。


评论
热度(9)
返回顶部
©HauM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