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Mu🥀

孜孜不倦的挖坑不填系作者。

/*

灣家,繁體居多。
發刀專業戶,甜混玻璃渣。

/*

熱心市民金先生ㄟ婆
本命有夠多,見一個愛一個(。)

—— 【遲來的給自己的生賀】聖我向

【初恋二十题】

出题者:Longing(https://www.plurk.com/Longing)

 

01 捉迷藏

 

"小孩儿,俺找到妳了。"大圣站在我面前,阳光被遮住形成了一片阴影。我瞇着眼,看着他。

 

他说"捉迷藏结束了。"

 

他眼底的那片灿金、耀眼几乎让我忍不住鼻酸。

 

我仰着笑,眼中有泪花打转,"结束了、大圣你又找到我了呢!"

 

 

02 过度保护

 

"大圣……我只是去楼下买个零食,你有必要跟着去吗?"

 

"妳这ㄚ头笨得很,怕是离了老孙就会走失。"

 

"……大圣你看到我一脸深沉的看着你了吗?"

 

 

03 雨天

 

看着窗外的大雨,我头疼的揉了揉额角,想着等等淋雨回家会不会感冒。眼一转,却发现门外站了个人。

我惊呼一声,连忙东西收收,迎了出去

 

"ㄚ头,老孙看下雨了就来接妳了。回去的时候记得给俺买个桃子啊!"

"买买买!都买!"

 

 

04 放水

 

"大圣帮我拿水,就是你前面那瓶。"

 

然后一根毛茸茸的尾巴圈着一瓶水递到了我面前。

 

 

05 一无是处

 

"没事,俺不嫌弃妳就好。"

"呜呜呜呜大圣我最喜欢你!!"

 

 

06 幽灵

 

大声尖叫了一声,我双眼含着泪扑到大圣怀里。

 

"大圣!!有鬼啊!!!"

 

大圣掏了掏耳朵,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我的头,慢悠悠的说着。

 

"吵死猴了,有俺齐天大圣在这里,那些小鬼哪敢来?!"

 

 

07 挑食

 

"小孩儿挑食是不好的啊。"

 

大圣动了动筷子,刚刚被我悄悄拨到大圣碗里胡萝卜又回到了我碗里。我咬着筷子看着那几块红通通的萝卜,用着谄媚的语气朝着大圣打商量。

 

"大圣大圣、我明天给你买桃,然后你帮我吃了吧!"

 

于是那些萝卜又回到了大圣碗里。

瞧我一脸计划通。

 

 

08 喜欢的颜色

 

"金色跟红色。"

"那是大圣的颜色。"

 

 

 

09 信仰

 

"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一个觔斗云啊,就是十万八千里!"

 

"妳说不腻啊?"

 

不腻。怎么能腻?

你是我的英雄,是我的信仰啊。

 

 

10 信

 

"没事写什么情情爱爱的东西给老孙、女孩子家家的……"毛茸茸的一张猴脸,愣是看出了害羞。

 

 

11 排演

 

"喔罗密欧你为什么是罗密欧啊──!"

"…这种东西让猴怎么念啊!?"

 

对面那只猴子一个愤怒的把手中的剧本摔到地上,我支着头看着他。

 

"大圣,不是你说要陪我排演、这星期学校表演的话剧吗?"

 

 

12 没默契

 

"大圣左边左边……诶你跑右边干嘛!?"

 

完全没有愧疚跑错方向了的猴子,掏了掏耳朵,撕牙裂嘴的看了过来。

 

"还不都是妳这小娃娃不好好说话!"

 

 

 

13 掌厨者

 

"大圣,你知道你这种行为,在我们这叫做什么啊?"

"什么?"

 

"厨房毁灭者X!"

 

"ㄚ头,看来妳是太久没被俺修理就是了吧。"

 

 

 

14 葬礼

 

"大圣大圣,百年后,你会给我守丧吗?"

"不会。俺会去寻妳的下一世。"

 

然后再一次看着妳从懵懂小儿,长成荳蔻年华的少女,娇柔妩媚的女人,最后成了迟暮的老人。

陪着妳走完了这一世,再去寻妳的下一世。

 

 

"矮油大圣你这是要玩萝莉养成的节奏吗?"

"……小屁孩儿你给俺过来!保证不打死妳!"

 

 

 

15 彩虹

 

"大圣大圣、你瞧,彩虹好漂亮啊!"

"妳要是喜欢,老孙天天变给妳看。"

 

其实我想说,好看的不是彩虹,而是因为有你在。

因为你在,所以我的世界闪闪发光。

 

 

16 角色设定

 

"就是一只猴子!"

"咋了!?猴子碍着妳了不成!?"

 

 

 

17 最重要的事物

 

"是大圣。"我毫不犹豫的说着,然后眼巴巴的看着身旁的猴子。

 

那猴儿沉思了一下,缓缓道来。

 

"是花果山。"

"是俺的猴子猴孙。"

 

"还有俺身旁的这个小女子。"

 

 

 

18 购物

 

"大圣喜欢?那就买!买买买!"

"你这小屁孩儿……把东西给俺放回去!"

 

 

19 失眠

 

"……大圣你睡了吗?"

"妳翻来翻去的,叫老孙怎么睡得着?"

 

蹭进了猴子的怀抱,我有点不安。

 

"你会离开吗?"

 

那猴头愣了一下,然后轻柔的顺着我的头发。

 

"俺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

 

"不说浑话、别忘了俺可是齐天大圣!"

 

 

20 遗言

 

年迈的老人坐在紫藤花下,靠在躺椅上,脸上是那年的那抹羞涩笑容。

轻轻的哼着那首不变的歌,她如此说道、

  

"孙悟空,我又把你喜欢了一遍呀。"

   

就像阳光穿过薄雾,灰鹊飞过屋檐,时光流过我的指间又转入你的眼帘,我又把你喜欢了一遍。

 

然后她像是睡着一样的闭起了眼睛,她身旁那只猴子抱起了她,眼角闪过一抹水光,他如此说道。

 

"ㄚ头,老孙要去寻妳了。"

"这次,可别让老孙难找。"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HauMu🥀 | Powered by LOFTER